竹问霜华

杂食党,没什么爱好就是喜欢开坑,︿( ̄︶ ̄)︿

我无敌,你们随意(5)

-无逻辑,ooc警告

-可能是all,还没想好

-武力值爆表,无法想象的强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这天,卿酒找了个地方闭目养神,空气中的元素争先恐后地往她体内钻,生怕慢一点位置就被抢了似的。


  “老天师,谁在这边修炼?”

  

  修炼?想多了,对上陆瑾疑惑的眼神,张之维并未多言,只说了句,“老陆,跟我来。”


  陆瑾满腹疑问,来龙虎山他连口热茶都没喝上,就被老天师拉到后山,说要介绍一位长辈给他认识。可他们都这把年纪了,要说长辈,都在下边儿住着呢,哪儿还有什么长辈。


  走了十几分钟,两人来到卿酒所在的地方,有点偏,是处断崖。张之维抬头看着树上的姑娘,“老祖宗,之维打扰了,请您先下来一会儿。”


  卿酒睁眼,没有被打扰到的不开心,翻身跳到地上,“有什么事?”


  “老祖宗,这位是陆家当家人,也是八奇技之一通天箓的继承人,陆瑾。”张之维介绍道,“老陆,这是我们天师府的老祖宗,卿酒。”


  八奇技啊,之前听他提过,上次和小道士他们一块去找的那位小朋友,好像是八奇技之一炁体源流的继承人,因为这东西,小朋友这些年……

  

  收回飘远的思绪,卿酒温声道:“陆当家,久仰。”


  老……老祖宗!陆瑾很是震惊,但他也相信,张之维不会在这种事情上戏弄他。敛了敛多余的情绪,他躬身道:“卿酒前辈您好,晚辈失礼了。”


  “不必如此多礼。”卿酒抬手,陆瑾被一道无形的力量扶起来,“说吧,来这儿找我有什么事?”


  她才不信张之维只是想介绍陆瑾给自己认识,绝对还有别的目的。


  “过几日就是罗天大醮举行的日子,肯定有不少人想浑水摸鱼,之维想请您照看一二。”


  “这样啊,可以,我答应了。”还以为他想让她帮陆瑾破劫来着,搞了半天就为了这事。


  陆瑾心下格外复杂,张之维这牛鼻子,也不事先给他提个醒,就这么带他过来见什么老祖宗,就不怕他指着他的鼻子骂。说实话,他们这天师府的老祖宗年轻的有些过头了!


  得知陆瑾要把通天箓拿出来作为冠军奖励,卿酒意味深长地哦了声,“你这是想把水搅的更浑啊?”


  “火都已经烧起来了,那就再给他们添一把。”陆瑾抬头看了看天际,语气微沉,“当初的事情绝对不会重演。”


  “你们想做什么就去做,只要我在,谁也别想在这龙虎山掀起风浪。”


  张之维和陆瑾离开后,卿酒回到刚才闭目养神的地方,琉璃般的眸子透过上方的间隙看着天空,深陷漩涡的人拼命往外跑,而漩涡外的人却费尽心思往里奔。


  晚些时候,卿酒还见了见十佬中的几位,不愧都是异人界鼎鼎有名的大人物,接受能力都很强,场面也很和谐,前提是得忽略掉那一两道别有异心的目光。


  对此,卿酒并不怎么在意,顶头那位会处理的。要是它不管,她也可以自己处理,她可是很乐意为花草树木的营养稍微辛苦一下的。


  罗天大醮举行的前一晚,冯宝宝和张楚岚依旧在树林里对练,虽说张楚岚进步很快,却还是被冯宝宝爆削。


  再次被揍了一顿,张楚岚好奇地问道:“宝儿姐,你真的没有那种什么,就是那种能叫出牛皮哄哄名字的那种武功?”


  冯宝宝想了想,拍手道:“有。能喊出名字的武功招式嘛,有的有的,之前徐四帮我搞过一套。来来来,你攻过来,我打给你看。”


  徐四,四哥?他怎么有种不好的预感,张楚岚握拳慢吞吞地攻过去,“是这样吗?”


  “瞧这破绽,”冯宝宝抬手将他的拳头挡到一边,以手化掌打在他身上,语气一如既往的平静,“一掌过去,这叫作老汉推车。”


  嘶~张楚岚倒吸了口凉气,一是疼的,二是惊的,卧槽,他听到了什么?!


  冯宝宝没给他多余的时间思考,飞身跃到半空,“然后是,观音坐莲。”


  张楚岚赶忙躲开,忍不住喊道:“尼玛,这都是什么玩意儿啊!”


  “再来,毒龙钻。”


  被打中的张楚岚只觉得胃一酸,然后跌到在地,我的老天爷,这些……


  “还有我这刀,”冯宝宝掏出袖间的刀,“徐四也给起了名字,他说因为我用起来锋利无比,所以就叫作冈本零点零一,全套武功,他一共帮我想出了十八招,叫做阿威十八式。”


  张楚岚一头黑线,这都什么和什么啊,就知道四哥那个不正经的,肯定不会教宝儿姐正常的东西。


机场——

  诸葛白无语地看着在那耍帅的哥哥,“喂,青,我们该走啦,去江西的飞机要登机了。”


  “走啦,去见识一下罗天大醮。”


  “那你倒是快点儿啊!”诸葛白咆哮道。


  诸葛青笑了笑,“好啦好啦,走了走了。”


天津机场——

  “啥?宝儿姐也参加?”张楚岚震惊,“不是说只有我和少数被邀请的人才有资格参加吗?”


  徐四叼着烟,“规则临时有变嘛,30岁以下的异人都可以参加选拔了。”


  “我的天,这样我要淘汰多少人才能入选呀!”


  “所以宝儿也要参加呀,她就是你的清道夫,负责帮你摆平各种难缠的对手。”


  “这么说,我突然有种自己开了挂的感觉。”张楚岚想到一个月前见到的那两人,张灵玉和那位不知名的漂亮姑娘,若是他们也……


  不等他继续往下想,突然响起的‘滴滴’声打断了他的思绪,安检员对冯宝宝说:“对不起,请把你身上的东西拿出来。”


  “噢。”冯宝宝非常诚实地把袖中的刀拿出来,还放到了安检员面前,“喏。”


  后方,张楚岚和徐四一脸菜色,“卧槽,忘了帮宝儿收拾东西了!”


  “你你你,”安检员被吓了一跳,语气都变了,“跟我们走一趟,警卫,呼叫警卫!”


  “徐四,记得捞我。”


  高速行驶的动车上,靠在座椅上的年轻道长呼呼大睡,眼底的青色格外显眼,像是几天没合过眼似的。


  ……


  今天的龙虎山格外热闹,张之维师徒接见了来视察的领导,刚把领导送走,就有人向他们走来。


  “老天师,”身着道袍的青年将双手放在身前,语气轻缓,“武当王也拜见老天师。”


  “是王也啊,你师爷身体可好?”


  “师爷一切都好,”王也示意了下身侧的人,“老天师您看,我给你带谁来了。”


  “是楚岚吗?”张之维瞳孔一震,随即缓和了下来,“叫师爷。”


  “我……”张楚岚眼睛闪了闪。


  “你爷爷把金光咒和雷法都传给了你,这声师爷你叫的也不冤。”


  “师……师爷。”


  “哈哈。”老天师轻笑了声。


  卿酒晃到天师府前,看到了张之维师徒二人和小朋友,还有个不认识的年轻道长,“领导走了?”


  张之维的声音比刚才多了几分敬重,“他们来看看天师府的安全设施准备的是否完善,很快就离开了,您怎么没让人陪着您。”


  “我又不是什么小孩子,不用人陪。”卿酒不甚在意地摆了摆手,含笑看着愣怔的张楚岚,“好久不见啊小朋友。”


  她也是师爷的徒弟?张楚岚立马否定了这个猜测,不对,师爷刚才用的是敬语。上次她和小师叔去找他,小师叔他们对她的态度也很恭敬,没想到师爷也是如此,这么看来,她的身份比之师爷只高不低。


  “楚岚,”张之维不紧不慢的声音响起,“叫老祖宗。”


  张楚岚张了张嘴,那声老祖宗怎么也喊不出口。虽然猜到了一点,但他还是很震惊,老祖宗,这么年轻的老祖宗,他不敢认!


  王也垂在身侧的手动了动,什么也算不出来,恍惚间,她似融入了这个世界一般,像山川、像河流、像风……万物皆可是她,万物又不是她,还是第一次遇见这么奇怪的人。


  察觉到他的打量,卿酒嘴角的笑容更深了,张之维的化局之人,真是个心存大义又善良的好孩子。

  

  “小道长,我知道自己长得好看,但你这么一直盯着我,我可是会害羞的。”


  “啊!”王也赶忙收回视线,只觉得耳朵烫的有些厉害,“对…对不起,我不是故意的。”


  卿酒轻笑,“别当真啊小道长,我开玩笑的。”


  “是我失礼在先。”


  瞥到旁边一脸和蔼的张之维和眉眼间透着一丝急切的张楚岚,卿酒扭头看向张灵玉,“小道士,带我多认识些人吧,我对来参加比赛的选手很感兴趣呢。”


  “去吧灵玉,代我接引下其他来客,对了,照顾好老祖宗。”张之维格外叮嘱了一声。


  “弟子遵命。”


  卿酒跟着张灵玉一起离开,王也若有所思的看着张灵玉身旁的姑娘,能让老天师都叫老祖宗的人,这姑娘的身份非比寻常。


  “小道长,好帅,来拍个照吧。”边上有人喊道。


  听着那边传来的呼喊声,卿酒揶揄地看了眼身旁的银发青年,“看不出来啊,挺受欢迎的嘛。”


  “哇~是漂亮小姐姐,我不要小道长了,要小姐姐!”那妹子看到卿酒,兴奋地嚎道:“漂亮小姐姐,一起拍个照嘛~”


  “小姐姐一起拍照吗?我超甜的。”


  “能看到这么漂亮的小姐姐,爬了这么长时间的山也是值了。”


  “不知道天师府的入门要求是什么,现在加入还来得及不。”


  ……


  “让您见笑了。”张灵玉微垂了下眸子,相比她,他这点儿人气不足挂齿。


  卿酒顶了顶腮帮子,刚调侃完小道士,怎么就盯上她了,小姑娘不都应该更喜欢俊俏的男子嘛,为什么……


评论(14)

热度(484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