竹问霜华

杂食党,没什么爱好就是喜欢开坑,︿( ̄︶ ̄)︿

【沙海同人】《越岭2》16

-自娱自乐之作,顶锅盖跑走~~

-无逻辑,ooc警告!

-文笔一般,真的很一般!不喜勿入~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不知往前走多久,越岭戴着墨镜走在最前面,胸前还挂了个相机,队伍呈一字排开。

  看着前方精力旺盛的小姑娘,后面的人心下有些不是滋味,怎么感觉他们这脚程连个小孩子都不如,未免也太逊了。

  好热,黎簇脱掉身上的外套,抬眸看了看前方那抹小小的身影,心下感叹,岭姐这体能也太好了。

  “穿上,”吴邪抬手将他脱下的外套又给他搭了回去,“暴晒会让你体内的水分流失太快,最后脱水而死。”

  闻言,黎簇扒拉了下衣服,将衣服上的帽子戴上。

  “重心向前,外八字脚走路,想象自己是一头骆驼。”

  黎簇看了他一眼,再这么走下去都不用想象了,他真就变成骆驼了。

  “还有,控制好呼吸,别流太多汗。”

  黎簇心下有些复杂,还别流太多汗,这是他能控制的?虽然这么想着,但他还是照吴邪说的,步子换成了外八,呼吸也平缓了许多。

  见此,吴邪嘴角往上扬了扬,虽说叛逆了点,但还挺听话的,要是她也能这么乖就好了,他抬眸看向前方那抹身影,快步向她走去。

  听到脚步声,越岭并没有回头,因为她知道来人是谁。

  “帅大叔速度挺快的嘛。”她侧头问道:“口渴吗?”

  “不渴,岭小姐累吗?要不还是让我背你吧?”吴邪看向身旁的小姑娘,他的姑娘,本该在王座上接受无数人的尊崇,却跟着他来到这种地方吃苦,他……

  看到微微往下压的嘴角,越岭知道他又在胡思乱想了,几年没见,怎么就喜欢上胡思乱想了呢!

  “正好我也不想走了,帅大叔背我吧。”

  不一会儿,黎簇跟了上来,越岭扭头看向他,“大梨子,你怎么样,还撑的下去吗?”

  “当然,我体力很好的,岭……岭小姐我跟你说,我在学校的时候可是足球队的主力,这点体能消耗对我来说根本不算什么。”黎簇说的那叫一个眉飞色舞,“想当初,我带着球过人时,都没人拦得住我,我直接甩他们……(吧啦吧啦)”

  吴邪额前的青筋跳了跳,好想把这小子的嘴缝起来!

  “没想到你这么厉害,那回头我们切磋切磋,”吴邪切入话题,“我以前上学那会儿也加入过球队,不过不是足球队,而是篮球队。”

  “就你还篮球队?!”黎簇颇为嫌弃地看了看他。

  “我怎么了,”吴邪不乐意了,这臭小子居然看不起他,“我在校队叱咤风云的时候,你还在地里玩泥巴呢。”

  黎簇撇了撇嘴,“我说大叔,你都这把年纪了还打什么篮球,也不怕折了你那老腰啊。”

  什么叫这把年纪了,吴邪心间一梗,他现在正值青年!

  “小子,口头上逞威风是小孩子的把戏,手下见真章才是硬实力。”

  “那回去比比呀,我让你心服口服。”

  “看来我……”

  越岭打了个哈欠,俩幼稚鬼。

  “关大老爷,”苏难叫住走在前面的几人。

  黎簇扯了扯头上的帽子,有些心疼地看着吴邪背上的越岭,岭姐这趟可遭罪了,他瞪了眼吴邪,要不是因为这家伙,岭姐那会来这鬼地方。

  “怎么样了?”苏难来到几人面前,“大家都走不动了。 ”

  “王盟,地图。”

  王盟将手中的地图摊开,吴邪观察了下,随即说道:“再坚持一下,前面扎营。”

  苏难转身喊道:“大家再坚持一下,前边就可以扎营了。”

  越岭趴在吴邪背上,眼神迷离,她有些困了。

  “想睡就睡吧。”吴邪轻声道。

  黎簇蹭到他旁边,“你都背了岭小姐这么久了,让我来背她吧。”

  “不用。”吴邪继续往前,她是他的!

  黎簇冲着吴邪的背影挥了挥拳头,吴邪这家伙真可恶,让他背一下岭姐怎么了!

  王盟摇了摇头,居然想从他家老板手里抢人,想太多了他,要是黑眼镜和花儿爷估摸着还有这个可能,他嘛,别想了。

  阿宁路过黎簇时,说了句“跟上”。

  罗易带着柿子他们从他旁边走过,这位黎同学很有勇气。

  众人停下来休息的时候,越岭还没醒,待阿宁在地上铺好布,他们才将她从吴邪的背上抱下来,罗易掏出包里的伞,撑开,为她挡住上方刺眼的阳光。 

  马茂年苏难等人嘴角一抽,那种情况下,他们不应该抢救补给之类的,为什么还有遮阳伞。

  没等苏难将分好的食物发给大家,她反而先得到了阿宁让人送去的食物。

  苏难看着面前的食物,心下有些复杂,他们到底是怎么想的,来古潼京的目的又是什么,若是为了古潼京里面的东西,又为何只派一个小孩子过来,还是个……

  她看了看睡得格外香的小姑娘,这孩子,太小了。

  南瓜担忧道:“宁姐,将食物分给了他们,小姐怎么办?”

  “小姐那份我一直留着。”阿宁看了看越岭的位置,这些人如何她并不关注,她在乎的只有她。

  南瓜看了眼那边使劲往嘴里塞东西的人,心下冷笑,果然是群自私自利的家伙,可惜了他们的食物,下顿等着挨饿吧。

  黎簇简单啃了两块饼干,将食物收了起来,鬼知道他们什么时候能走出去,他得省着点吃。

  吴邪挑了挑眉,“觉悟还挺高的,我还以为你会全吃完。”

  黎簇不想搭理他,他只是不爱学习而已,又不是真的蠢。

  “东西大家都省着点吃,”苏难高声道:“因为我们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到,要是东西都吃完了,我们还没能走出去,那就只能饿死在这儿。”

  闻言,王导等人看着所剩无几的食物,心下一咯噔,心下不由得埋怨苏难为什么不早说,更记恨让他们陷入这种境地的马茂年。

  因缺水的缘故,苏难征用了马日拉的老烧酒,队伍里,每个人都分到一瓶盖的老烧酒。

  见马日拉在那边哭闹,王盟问:“老板,马日拉没事吧?”

  吴邪垂眸,“听这叫唤的动静,应该没事。”

  黎簇一口闷了手中的酒,喟叹了一声,不愧是能请动老酒鬼的酒,味道真不错。

  “酒量不错啊。”吴邪夸赞了一句,将手中的酒递给他,“喝了吧。”

  黎簇看了看眼前的酒,抬眸看向他,“你不渴?”

  “不用担心我。”

  “你真的不喝?”

  见他们在那儿相互推辞,王盟站了出来,“你们抢来抢去,我来。”

  “一边去。”吴邪一把拍掉他的手。

  黎簇将酒接过去却没有马上喝,而是看着他。

  “别这么看着我,”吴邪幽幽地说了一句,“你可别患上斯德哥尔摩综合征。”

  “啊,什么魔?”黎簇不明所以。

  “斯德哥尔摩,”猜到他不知道,王盟贴心为他解释,“就是人质爱上了劫持犯。”

  什么玩意儿?黎簇懵了一瞬,反应过来后,“你有病吧,我三观正着呢我跟你讲。”

  吴邪这个神经病,他真是信他那个邪!他只是担心他渴死在这儿,岭姐会伤心而已。

  晚上,苏万和杨好在操场上看别人踢球,突然收到一条短信,说他们被盯上了。

  苏万立马看了看四周,发现确实有奇怪的人盯着他们。

  两人装了一会儿,盯他们的人却来到他们面前,对视一眼,撒丫子就跑。他们是分开跑的,跑着跑着又遇见了人,有追他们的还有救他们的。

  来抓苏万和杨好的是九门公司的人,人没抓到反被抓,张日山让他们将行规写或背完五百遍才放他们回去。

  因着有坎肩和罗雀两个的监督,那群人估摸着要过很久才能回去。

  处理完九门公司的人,张日山回到他平时处理工作的地方,一进门他就发现了不对劲的地方,屋内多了大老鼠,但他也没伸张。

  暗处那人还以为张日山没有发现她,打算打他一个措手不及,手中的刀却挥了空。

  经过试探,张日山确定她是汪家人,使了点小计将人抓住。

  第二天临出发前,越岭才醒来,掀开身上盖的衣服,起身活动了下有些僵硬的骨头。

  “睡醒了吗?”阿宁帮她理了理有些凌乱的头发。

  越岭点头。

  简单用完早餐,众人再次踏上行程。

  吴邪看了看身旁的小姑娘,瞎子不方便出现,头发也没人帮她打理,真是……

  在经历了沙尘暴后,队伍陷入了短暂的恐慌,因为能带他们找到海子的马日拉不见了。

  马茂年:“马日拉不见了,王八蛋……”

  眼见他又想将锅甩在吴邪身上,越岭呵斥道:“闭嘴!你要再巴巴,本小姐就让人把你的嘴缝起来!”

  吴邪心下甜滋滋的,他记得二叔就喜欢将这个事挂在嘴边,她肯定是跟二叔学的(吴二白:你为什么不说我是跟她学的!)

  “走这边。”越岭认准了个方向,那方向赫然就是马日拉在沙尘暴前指的方向。

  苏难:“岭小姐,这……”

  “你有意见?”越岭直直地看向她,眼中没带任何情绪,明明是蔚蓝色的眸子却宛如暗无天日的深渊。

  苏难一怔,这个眼神……

  老麦见人都走了,苏难却没动,不禁有些奇怪,“难姐,你怎么了?该走了。”

  苏难回神,应该是错觉,她敛了敛眼底的情绪,跟了上去。

  因为有越岭震着,马茂年等人心下就算有一百个不乐意,也只能迈着越来越沉重的步子往前,走的他们隐约看见了西方的极乐世界,再次爬上沙丘,他们精神一震,兴奋地喊道:“水,是水!”

  说着,他们飞快从越岭他们身旁跑过。

  越岭挑了挑眉,刚才不还嚷嚷着走不动了,这会儿倒是跑得比谁都快。

  海子不远处有家店,里面的老板娘叫苏日格,有个傻儿子叫嘎鲁。因着在沙漠里待了许久,他们打算在这儿休整下,再前往古潼京。

  快吃饭的时候,叶枭满屋子的找水,越岭不禁有些奇怪,这人怎么回事,再渴也不至于喝这么多水。

  “奶茶来了。”苏日格拎着茶壶走进来。

  这时,嘎鲁哭着跑进来告状,身后还跟着面色如常的黎簇,对上周围人的目光,他解释了一句,“他拿羊粪蛋子打我,正当防卫。”

  吴邪和王盟看向他,厉害了,跟个傻子较劲儿。

  越岭撑着下巴,玩味地看着那个傻子,装得还挺像那么回事的,不过还是差了点儿意思,她装傻子的时候,他还不知道在哪个犄角旮旯玩泥巴呢。

  

  

评论(2)

热度(3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